logo

河南省“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印发实施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15
  • 新闻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8月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河南省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作为省级重点专项规划,早在2014年底,河南省地震局开始正式启动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前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大量搜集了中部6省及有关省份的资料,准确把握河南省震情形势和发展现状,找出了差距和不足,编写了调研报告。在调研报告基础上,结合河南省经济发展和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基于“中部领先”的发展目标,设计了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编制完成了《规划》。《规划》充分体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震减灾的工作部署。

    《规划》在科学全面分析“十二五”主要成绩、亟待解决的问题的基础上,确定了“十三五”期间全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明确了全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提出了支撑“十三五”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该规划的颁布实施,对全面提升河南省防震减灾能力建设,保障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