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地震局派专家组对郯城马陵山地震仪器比测基地进行观测环境测试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11
  • 新闻来源:山东省地震局

    根据中国地震局郯城马陵山地震仪器比测基地建设工作安排,7月28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杨大克、袁淞勇,河北省地震局李小军、广东省地震局谢剑波等多位专家携带专业精密仪器设备赴郯城马陵山地震台实地开展观测环境测试工作。测试专家组通过近3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完成了近百套国际先进的测震仪、电磁场强仪和高精度温湿度、气压测试仪的安装与调试,并将开展为期近1个月的连续测试。测试工作的将为我国地震仪器入网检测标准的编制和国家级地震仪器比测基地的正式启用提供大量安全、连续、可靠的基础数据。

  期间,山东省地震局刘希强副局长专门赴比测基地看望了测试组有关专家,并就测试工作开展情况与测试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山东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省地震监测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