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北京市地震预测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参加长春地震预报论坛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10
  • 新闻来源:北京市地震局

    2016年7月24日至27日,北京市地震预测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参加了中国地震学会地震预报专业委员会和吉林省地震局在长春联合举办的“中国地震预报论坛—2016长春学术交流”。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马瑾院士等14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张永仙研究员等16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另有19位青年学者作了张贴报告。其中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刘杰研究员的大会报告《中国油价上升与全球大震关系》,借油价上升与全球大震这两个完全没有关联事件之间出现的显著统计相关,提出“相关未必有因果”的观点,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与思考。

  本届地震预报论坛共收到各类论文摘要70多份,与会专家学者就大地震预测方法与技术、数字地震观测与预报方法及技术、地震动力学与地震数值预测理论方法及技术、地震预报研究相关领域邢台和唐山地震研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北京市地震预测研究中心相关专家提交了3篇论文摘要,并参加了论坛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