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福建省地震局举办2016年度全省地震前兆台网运行管理培训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09
  • 新闻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2016年7月18日-21日,福建省地震局在福州举办全省地震前兆台网运行管理培训班。全省各地震台站、相关单位设区市地震局、县地震办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多名前兆学科老师作相关的授课,湖北省地震局吕品姬老师为培训班人员讲解了《倾斜应变观测运维与数据分析》, 韦进老师讲解了《重力数据质量控制管理及观测要求》,省局地下流体学科廖丽霞老师讲解了《前兆监测预报动态及异常核实的基本思路》报告,地磁学科倪晓寅讲解了《地磁分析预报方法》报告,前兆台网中心张清秀讲解了《前兆台站日常工作常见问题》与《数据跟踪分析软件使用问题》,刘坚刚讲解了《新修订运行管理细则与评比办法》。 

  此次培训班课程紧密且针对性较强,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