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陕西省地震局4项科研项目获得地震科技星火计划资助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05
  • 新闻来源:陕西省地震局

近日,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公布了2017年度地震科技星火计划评审结果,其中陕西省地震局申报的《1501年朝邑7.0级地震发震构造研究》、《基于库仑应力时空演化分析西秦岭北缘断裂带强震危险性》、《渭河断陷及邻区地壳上地幔速度结构及其与地震活动关系》和《面波与重力联合反演及其在陕西与邻区地壳研究中的应用》等4项科研项目获得资助。陕西省地震局获得星火项目资助数量取得长足进步。

近年来,陕西省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地震科技工作,坚持项目带动发展的指导思想,突出科技支撑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重视地震科技人才的培养,通过拓宽渠道、搭建局所平台,积极为科研人员的成长创造条件。科学技术处积极沟通联系,了解政策动态和资助重点方向,积极鼓励动员全局科研人员申报地震科技星火计划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经过全局科研人员和相关单位部门持续多年的努力,地震科技星火计划项目再次获得佳绩,下一步科技处将组织项目负责人做好课题启动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