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省地震局刘红桂副局长一行到青海开展“东西联手共建”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04
  • 新闻来源:青海省地震局

根据2013年江苏省地震局与青海省地震局签订的“江苏省与青海省防震减灾系统合作协议”和2014年签订的两省各市(州)地震部门之间合作协议,2016年7月24-29日,江苏省地震局副局长刘红桂率监测预报处、应急救援中心和宿迁市地震局负责人前来青海开展“东西联手共建”工作。

7月25日,召开了“2016年东西联手共建”工作座谈会。省地震局哈辉副局长,王海功副局长,办公室、监测预报处、应急救援处、震害防御处和监测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哈辉副局长全面回顾、总结了两省“东西联手共建”以来取得的成果,并详细向刘红桂副局长一行介绍了近年来青海省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进展。王海功副局长介绍了1月21日门源6.4级地震应急处置情况。刘红桂副局长对两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展开合作表示认同,并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进展。最后,与会人员就监测预报、危险区震情跟踪、应急救援和市县地震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随后,在哈辉副局长、监测预报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刘红桂副局长一行赴海东市地震局、海北州地震局、格尔木市地震局就两省市(州)级地震部门之间对口合作共建工作进展、市(州)防震减灾工作、门源应急处置、格尔木市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和市县地震部门在震情跟踪中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同时,赴乐都地震台、都兰地震台、格尔木地震台和湟源地震台就台站管理、观测、环境干扰、资料质量、人员培养、地球观象台和台站在震情跟踪跟踪中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调研、考察和指导。在调研过程中,刘红桂副局长与哈辉副局长就下一步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了磋商和沟通,并要求双方监测预报处负责人要细化双方在更深层次、更深领域的合作。

7月28日,刘红桂副局长一行还赴昆仑山口实地考察了2001年11月14日昆仑山口西8.1级地震地表破裂带,监测预报处负责人介绍了2001年昆仑山口西8.1级地震地表破裂特征、东昆仑断裂带历史地震活动、应急流动观测和余震序列特征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