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广西地震搜寻救护培训体系建设项目获准立项实施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7-28
  • 新闻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

    2016年7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西地震搜寻救护培训体系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桂发改投资〔2016〕835号)明确,为推动广西应急科研能力建设,提升自治区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培训能力,同意实施广西地震搜寻救护培训体系建设项目。

    该建设项目是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桂发改规划〔2012〕508号)中关于“建设自治区地震应急救援训练基地,以基地为载体强化应急救援培训机制”立项,以现有的资源为依托,分类分重点进行设施建设。

    该建设项目是在广西防震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基地(五象新区)、武警水电第一总队五象新区训练基地(银海大道)、武警广西总队训练基地(扶绥)内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其中,五象新区训练基地主要开展应急指挥与管理、自救互救与避险等专业知识的培训;扶绥训练基地主要开展顶撑、破拆、切割、管道救援等专业救援技术训练;银海大道训练基地主要开展竖向攀爬、伤员运输、地面搜寻、废墟移除及推土机、吊车等抢险救援专业类装备的训练。

    桂发改投资〔2016〕835号规定了建设项目的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总投资及资金来源,同时要求各建设单位明确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建设标准,组织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切实推动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