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河北省地震应急管理培训在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圆满结束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7-28
  • 新闻来源:河北省地震局

    经过5天的紧张学习,7月22日,河北省地震应急管理培训班顺利完成计划课程学习,学员在国家地震紧急救援基地领取认证证书。至此,河北省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的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市级地震应急管理人员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由河北省政府应急办和省地震局联合主办,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承办。河北省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4名联络人,各市政府应急办和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16名相关负责人共计40人接受了培训。期间,主办方组织了地震应急救援管理专家和一线救援专家,为学员开展了9个科目的授课和交流,包括日本3.11大地震的应对与启示,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地震应急信息需求、地震灾害处置对策、地震救援案例分析、灾害心理学概论、新闻媒体应对、应急预案的编制等,并开展了逃生技能训练和虚拟仿真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模拟召开了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培训前,主办方与承办单位授课老师进行了沟通,针对学员特点调整增加了地震应急基础知识和多部门协同应对地震等内容,力争做到的内容科学实用,达到指导各部门提高应急应对工作能力的目的。课堂内外,学员与授课老师之间、学员之间针对地震应急准备和震后救援工作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学习。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2016省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河北省地震局年度重点培训计划之一,培训班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了省政府防震减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地各部门间应急工作交流,熟悉了地震应急预案中自身职责,增强了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心,提升了地震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班受到参加培训单位和学员的普遍欢迎和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