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防震减灾知识家庭竞赛总决赛”在唐山隆重举行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7-28
  • 新闻来源:河北省地震局

    2016年7月22日,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由中国地震局主办、唐山市地震局承办的“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防震减灾知识家庭竞赛总决赛”在唐山隆重举行,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司长孙福梁、社会防御处处长刘豫翔、河北省地震局局长孙佩卿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争创科学防震小家庭,共建平安和谐大社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唐山人民“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进一步拓宽防震减灾宣传渠道,推动更多的家庭自觉掌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主动学习应急避震技能,积极参与防震减灾活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更加关注地震安全,更多地了解、支持防震减灾工作,把防御与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变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西安、长春、济南、大连、包头、唐山六支队伍在7月10日长春的决赛中脱颖而出,来到唐山参加此次总决赛。此次总决赛共分“地震探秘”、“科学减灾”、“避震技巧”、“应急争先”、“自救比拼”五个环节,采用必答题、抢答题、转盘答题、限时答题、模拟操作等多种答题形式,分别在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世园会一号门、图书馆等场地转场进行。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防震减灾知识家庭竞赛”自4月份发起以来,已经进行了初赛、预赛、决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唐山市地震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防御地震灾害的良好局面,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保驾护航。

    总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获得一等奖的家庭是:唐山市代表队

    获得二等奖的家庭是:西安市代表队、济南市代表队

    获得三等奖的家庭是:大连市代表队、包头市代表队、长春市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