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西省防震减灾领导组开展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回头看和抗震设防工作检查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7-28
  • 新闻来源:山西省地震局

    为督促大同、朔州、忻州3市的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和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省防震减灾领导组按照国务院对全省抗震救灾应急准备工作情况的通报和3月中旬对3市检查情况通报的要求,再次于7月18日至22日对大同、忻州、朔州3市开展了应急准备工作回头看和抗震设防工作检查。本次检查组由省地震局副局长、省防震减灾领导组办公室主任田勇任组长,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能源监管办公室等多部门相关专家参与。

    检查组一行在3月份检查整改要求的基础上,采用查阅整改资料、听取改进汇报、提出指导意见、实地查看基层点的方式,对各市的工作进行了检查督查,共实地查看了学校、医院、救灾物资储备库、地震应急救援队伍等11个基层点。

检查组对各市的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对积极的整改态度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的专业意见和建议。田勇副局长最后指出各市要树立防大震抗大灾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积极发挥防震减灾领导组办公室作用,切实做好突发地震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