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陕西省地震局召开2016年度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年中交流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7-24
  • 新闻来源:陕西省地震局

    7月21日,陕西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年中交流会,总结上半年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彩云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地震局(办)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科长,部分县区地震局代表,省地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结汇报了各地市上半年的工作重点、亮点和创新之处及下半年工作思路,部分市县重点交流研讨了人大执法检查、抗震设防职能落实、防震减灾示范创建、中心台建设等方面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介绍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预警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会议期间,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好的建议。

    王彩云副局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地市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市县要紧抓机遇、融合发展,切实提高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重点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七项工作:一是继续强化防震减灾责任落实;二是切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工作;三是不断提升地震应急风险防范能力;四是抓紧编制发布"十三五"规划;五是不断强化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六是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示范试点创建工作;七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胡斌局长强调各市县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始终坚持震情第一观念,全面做好震情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要坚持融合发展,适应改革趋势,不断更新理念,抢抓机遇,强化部门协作,推动社会参与,共同提升防御能力;要坚持规范引领,抓紧"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与发布,注重中省市县规划衔接,加强可行性论证,使规划符合本地实际,并抓好任务和项目落实,带动引领市县事业发展,推动市县城乡防震减灾能力的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