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重庆市地震局邀请专家讲档案管理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7-20
  • 新闻来源:重庆市地震局

    为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实现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2016年7月19日,重庆市地震局特邀市档案局专家余艳红来局举办档案管理专题讲座。市地震局副局长王强出席,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兼职档案员、项目管理(实施)人员参加。

    讲座从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特点及要求、全面认识机关档案工作、扎实抓好机关档案基础业务三个方面展开,概述机关档案工作新常态及政策、法律对档案工作的要求,让大家对机关档案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事例对档案工作任务、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信息化和条件保障等做了详细讲解,使兼职档案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和掌握。

    办公室对下一步档案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部门(单位)一是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求加强档案的收集工作,三是要求档案整理规范、移交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