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西省开展2016年省级地震专业救援队伍技能比武大赛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7-02
  • 新闻来源:山西省地震局

    6月29日至30日,省防震减灾领导组在武警山西总队清徐训练基地组织开展省级地震专业救援队伍技能比武大赛,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省公安消防总队三支地震专业救援队伍共180人参赛,出动各类应急车39辆、无人机2架、搜救犬5只。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德政、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陈立科、省地震局局长郭星全、省地震局副局长田勇、省军区副参谋长李国军、武警山西总队副参谋长侯斌和杨文生等领导先后观摩了比赛,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两位专家莅临现场评估指导。

    本次比武大赛模拟清徐县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后,各支救援队伍收到指示立即赶赴灾区实施昼夜24小时救援,主要内容包括队伍集结、机动行军、徒步行进、营地设置、现场搜索、竖井救援、顶撑救援、狭小空间破拆与营救、基础操作技术比武等。

此次比武大赛是山西省三支省级地震专业救援队伍首次同场竞技,充分检验了各支队伍的专业素质,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强技艺、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的目的,为快速有效处置突发地震灾害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