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度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8-02
  • 新闻来源:人事教育处

    7月27日至29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拉萨举办了2021年度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区防震减灾干部职工和地震系统第四批援藏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让广大参训同志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加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西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为西藏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开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推进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地震现场应急、天然地震与爆破、中心站改革、陆态网络运行与管理、地震信息网络安全、现代减隔震技术和藏区典型民居的抗震能力、强基惠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等理论课程,既提升了西藏防震减灾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也密切了援藏干部与西藏干部职工的沟通交流。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学员分别到拉萨地磁台和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锤炼党性修养。

    此次培训班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贯穿始终,促进党建和业务更好融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地震人才队伍作出了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