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科普教育基地专家评审结果揭晓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2-10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近日,四川省地震局、应急管理厅、教育厅、科技厅、科协5单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申报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科普教育基地参评单位进行了联合评审。
  评审组认真听取了综合情况汇报,逐一仔细审查审核了参评单位申报材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考核评分,并现场听取了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单位工作汇报。经综合评审,最终拟认定42所学校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处科普教育基地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科普教育基地,是面向学校师生、面向社会公众的重要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对于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防震减灾技能、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为切实规范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科普实效,今年6月,四川省地震局、应急管理厅、教育厅、科技厅、科协5单位联合制定认定管理办法,推进了全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今年,全省共有14个市州推荐了66所学校、1处基地申报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科普教育基地。按照管理办法规定,经形式审查、现场查验等程序,进行专家评审环节的申报学校有61所、申报基地1处。后续将组织进行公示,最终发文认定,并授予相应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