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5年全国地震科技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 发布人:西藏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5-05-18
  •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司、广东省地震局

       201557—8日,2015年全国地震科技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市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司长胡春峰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5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近期地震科技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讨论地震科技改革与发展方向,并部署了地震科技重点任务。

赵和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国地震科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从“十三五”科技规划编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准备、重大科技项目实施等9个方面对2015年度地震科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全面持续的地震科技改革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常态,做好地震科技工作必须努力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他强调,地震科技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把地震科技作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二是要通过机制改革释放地震科技创新活力。三是要强化地震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科技竞争力。四是要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地震科技软实力。

来自中国地震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震局的科技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