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开展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0-15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紧密围绕主题,认真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线上线下各种宣传活动,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面向群众推广宣传此次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的主题及活动内容,组织群众积极参与由中国科协有关部门与北京市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2021年度“城市与减灾”活动。并在活动当天,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LED屏幕上滚动播放了此次国际减灾日的主题。

    活动现场,西藏自治区的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解说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宣传板上的内容,普及了进行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发放了藏汉双语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及印有防震减灾宣传标语宣传品一千余份。从多个角度向社区居民细致地介绍了生活中应具备的防震减灾常识及震后的应急措施、自救互救技能等知识。解答了较受居民关注的地震预警预报方面的有关问题,增强了居民应对各类地震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